emotionheader

美亞老人會 舉辦老人健康講座

2012-03-08

費城訊:龍年伊始,美亞老人會日前于費城唐人街1019 Cherry Street活動中心舉辦了第一次老人中醫健康講座,由中醫師孫思遠講解中醫方面的保健知識,參加人數近百人。

孫思遠中醫師原在江西省某機構從醫幾十年,退休後定居費城。他累積豐富的理論和實踐經驗,他從中醫的基礎知識開始講解,首先介紹中醫的陰陽五行,經絡臟腑的關係,以及病因,病位,病的機轉的相互聯繫,著重介紹了養生保健要結合陰陽五行的方法。提出了精神開朗,心態平衡,適應自然,順其變化的和諧養生要點,並具體指出合理飲食,適當運動的健康機理。與會者都認為受益非淺。

  講座持續近2個小時, 最後提問時間半個小時,但由於很多人結合自身的病況提問,一度使孫思遠中醫師脫不開身,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。

      美亞老人會董事局主席劉心生和董事彭炳清提出,美亞老人會會長陸慶年還將具體安排多次相關的健康養生講座,到時在星島日報,僑報/僑報周末,越華報,中華周報等媒體登載通知,敬請關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