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otionheader

费城美亚老人会举办第二届元宵联欢会

发布于 2013-03-08, 周五 12:42

 百余老人载歌载舞度元宵

【本报记者邓凯费城报道】 2月24日下午两点,费城美亚老人会隆重举办欢庆元宵佳节联欢会。来自周边三州和华埠的百余位老人们齐聚于此,共庆元宵佳节。老人会董事彭炳清主持了联欢会。

  陆庆年会长首先致新春贺词,代表费城美亚老人会向全体华裔老人问好,恭祝各位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,生活愉快。陆庆年表示该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并帮助老人们,在日常生活中尽心尽力地向老人们提供服务。

  当天的活动策划者和参与者都是年逾花甲、久居美国的华裔老人。他们不远万里来到美国,在这里开始新生活。面对生活上的不适应和困难,他们十分乐观和坚强,平日里经常与老伙伴们一起学英语,听各种讲座,组织多种多样的文娱活动来丰富日常生活。在联欢会上,22街老人公寓合唱队带来了精心编排的大合唱《爱我中华》、《我的中国心》和《天上的歌》。合唱团的指挥董阿姨已经70多岁了,以前在国内是大学教授,来到美国后结识了这些老年伙伴,大家非常投缘,平日里都互相关怀与照顾。目前他们坚持每周组织一次合唱排练,为了当天的演出他们可真是花了不少的功夫。

        合唱团里最引人瞩目的是92岁的白家兰老人和96岁的刘学博老人。二老年逾耄耋但精神矍铄,在合唱团里十分的活跃,在演唱《天上的歌》时就表演了一段领唱,唱到动情之处刘学博老人眼中泛起了泪花,气氛十分感人。费城华人艺术中心的吴丽君老师也带著孩子们为老人献唱;22街老人公寓舞蹈班表演了《茉莉花》;南23街老人公寓舞蹈班的老年朋友齐跳迪斯科舞蹈,南23街老人公寓合唱队带来了《红河谷》、《康定情歌》合唱;陈瑞祥先生独具风格地表演了葫芦丝独奏和二胡独唱《马兰花》;北23街老人公寓推选金志萍独唱《人说山西好风光》,并与王朝忠合唱《敖包相会》,李素云独唱了《渴望》《回娘家》等曲目;801老人公寓李新禧,黄金盘表演了舞蹈《茶山情歌》;美亚老人会歌唱队深情地演唱《送别》和《难忘今宵》为文娱表演画下了完美的句号。

  活动主办方为所有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准备了汤圆,现场煮熟供老人们享用。老人们一边吃元宵,一边猜元宵谜语,老人们不服老认真地动脑筋,冥思苦想,40来条谜语中,他们猜出了20余条,气氛热闹欢快。本届联欢会得到了维达健康护理公司华人护理部经理冯锦梅女士,801老人公寓姜蕙女士,老人会高凤莲女士,My Pharmacy经理涂贤文药剂师的鼎力赞助。主办方负责人如此说道:“中国人盛行“百善孝为先”,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。老人,为社会奉献,为家庭奉献,是知识的宝库,是智慧的钥匙,不仅养育我们,还以言传和身教向我们传授做人的道理。现在我们应用实际行动回馈给他们,更多的关怀他们的生活。也希望全社会都能加入到我们的行列,让敬老爱老的美德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蔚然成风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