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otionheader

新移民法規講解 與會者受益匪淺

2012-06-12

右一始:劉心生,蕭柏綺,王婷,Carla Pendino,Peggy Lin,Carmen Nieves。

社區人士參加座談會。

  本報費城訊:移民局與美亞老人會、福建社團理事會的社區互動會議照既定計劃于6月10日下午一時如期召開,100多人與會,會議井序有條,提問踴躍,移民官回答切實明瞭,讓與會者收益非淺。是主辦機構自2007年以來三次移民局座談會最成功的一次。

  會議分三個階段進行,首40分鐘是由移民局社區聯絡官Carla Pendino作新移民法規講解。中40分鐘讓民眾自由舉手提問,根據不同的問題由負責不同部門的移民官回答問題。其中移民官Peggy Lin(華裔)回答公民相關的問題;移民官Carmen Nieves回答綠卡相關的問題;資深移民官Carla Pendino 回答政策法規問題。後40分鐘讓15位已電話預約的有移民案件的民眾一對一向移民官諮詢。現場據多位諮詢者反映,對移民官的回答都非常滿意。

  在讓民眾自由舉手提問期間,還有很多的民眾舉手要求提問題,但由於時間限制,不能全部滿足大家的要求,這是這次會議唯一的遺憾。但同時也說明瞭華人社區存在很多移民問題的認識死角,有待移民局加大普及宣傳工作和繼續不間斷地同社區保持互動。其中有民眾提問關於老人入籍規定的問題時,移民官的回答[50歲以上取得綠卡20年,55歲以上取得綠卡15年不用英文考試,只用中文考美國歷史]最受老人群體歡迎和關注。

  有移民案件的民眾一對一向移民官諮詢時,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中英文翻譯王婷、朱敏、藍俏琳三位女士現場隨移民官擔任翻譯。

  Carla Pendino 強調:一對一向移民官諮詢案件的給於回答時間通常在2個星期左右,她們會以寫信的方式通知當事人。她同時指出:任何人需要移民表格或移民法律諮詢等,可以上移民局網站www.uscis.gov 或各地區移民局辦事處索要和諮詢。

  會議主持人由美亞老人會/福建社團理事會法律顧問蕭柏綺律師( Catherine  Siu, Esquire )主持(英文);美亞老人會董事局主席/福建社團理事會理事長劉心生(Simon X.S Liu)主持(中文);四川外語學院本科畢業的王婷女士為全場翻譯。

  參加這次會議的有美亞老人會會長陸慶年(Marcus Luk),董事彭炳清,副會長孫玲玲,董事廖鄢娜等。

  福建社團理事會參加的有:副理事長劉用庭,理事曹漢斌、潘涵、黃欽坦、董志榮、鄭孝楊、 代表王唐德、 顧問陳敏球等。

  新澤西華商會董事胡燕芳代表該會與會。

  主持人劉心生指出:該次活動將在美國華視電視網播出,網址:WWW.AACNTV.COM。

主辦單位特別感謝會議之前長時間得到世界日報,星島日報,僑報周末,越華報,中華周報等多家媒體機構的大力報道和東森電視台的關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