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otionheader

劉心生呼籲華人參政

2012-07-25

 AARP舉行集會抗議賓州身份證照片新例,華埠發展會執行主任陳國貿(中)致詞。

本報費城訊:2012年7月19日中午,于費城自由鐘前廣場(市場街5街-6街之間)數百人發起示威集會,高呼「不要妨礙我的投票」以抗議賓州的新選民身份法的實施。

  集會由美國退休老人協會(AARP)主辦,聯同賓州家庭護理協會、勞爾梅裏恩高中等機構共同行動。AARP賓州區主管  Grace Restia 在現場主導。

  作為一個非黨派組織,美國退休老人協會(AARP)反對選民身份法。作為一個公平問題,賓州的老年人將有數千名可能被拒之門外參加今年十一月的投票,僅僅是因為他們沒有一種由賓州鑒定的 身份證明ID,被剝奪公民的權利。

  來自賓州最近公布的數字顯示,全州超過75萬個人可以投票,但今年十一月的投票可能有9%的人有麻煩,因為他們沒有照片的身份證件ID。

  華人團體參加此次活動的人只有:費城華埠發展會執行主任 陳國賢,美亞老人會董事局主席劉心生兩人。

  劉心生說:由此看出賓州華人對美國政治意識太淡薄,賓州華人對參政、參選的路還有很遠,我們應該向舊金山(有市長李孟賢)、 紐約(有主計長劉醇逸 )學習。

 劉心生認為:這不是黨派問題;是美國公民的平等權利問題,只要有了投票權,你要投給誰,是你應有的權利